石头是一个做着梦喃喃小语的额角,
那儿没有曲折的泉流和冰冻的扁柏。

【青白】 小青的心

  “何须问,浮生情,只此浮生是梦中。”

  小青苦笑着,轻轻地吟诵着那个后来变成小妖怪的捕蛇人的歌。若是在几百年前,她定未曾料到自己还会有如此多愁善感的一天。

  (小青啊小青,还真是天道好轮回呢。终有一天,你竟然也会被曾经唾弃的七情六欲所困扰。水冷,洞冷,石像也冷,但是姐姐不冷啊。)

  她想着想着就对着洞里湖水笑了出来,脸上泛起一丝微微的红潮。

  “小妖怪,我竟有一天,会嫉妒你。”她轻笑一声,像是在笑许宣,抑或是在笑自己。

 

清幽的洞天,水哗哗地流动着,不知从何处传来花瓣的香气,萦绕在洞穴之中。

彷徨,苦恼,像漩涡。她却最终还给了姐姐珠钗。

(姐姐……过了这么久,才定下心给你看这些。)小青用力把这句话挤到牙间,却再也没有力气往外吐了。因为……

  (但是……姐姐还有许宣……可小青呢?小青除了姐姐……已经一无所有了。)

  小青想着,悄悄地看向姐姐。

  姐姐闭着眼睛,纤细的双手轻轻握住那青绿色的珠钗。姐姐想些什么,又会看到些什么呢?

  她不知道。

珠钗萦绕着淡淡的光泽,仿佛在暗暗地叙说五百年前的那一场梦境。

  

  “嗒。”

  姐姐落下的晶莹泪滴将洞中投下的阳光折射出七彩色,小青看着姐姐,心中有些怅然。

  (果然……纵然与姐姐相伴了数百年,姐姐的心,也永远地在他那里吗。)

  她悄悄地把脸别过去,仿佛在看着水中漂浮的花瓣。她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姐姐,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自己如麻的心绪。

  “一场欢情,记了五百年,值得吗?”

  小白轻轻抬起头,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那日在镇妖阵中,姐姐保住了许宣的魂魄之时,留下的也是这样的泪水吧?

  那是名为情的泪。

  小青没有说话。姐姐的言语,姐姐的泪,如同钝刀划过心头,一刀一刀。她感觉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但她咬了咬牙,皱了皱眉头,用力把眼泪咽了回去,如果旁人看来,自己的表情大概很怪异吧。

  但她要努力装成平日的那种强势样子,那才是别人认知中的小青。

  “姐姐——”

  她撒娇似地唤着小白,

  (即使同行了千百年余,姐姐,也没有,也未曾察觉我的心情……也多看看小青嘛……)

当然,她不会,也没有勇气说出口。她明白,自己在小白眼中,仅仅是普普通通,有点强势,有时会小小任下性子的妹妹而已,而小白对于她,是在这冰冷而黑暗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光芒。

  “——他早已不知转世多少次,喝过不知多少回孟婆汤了。”

  小青轻轻地说。她知道,对于姐姐那样的性子,这句话也许并没有什么用。但是姐姐啊,你若是追寻那小捕蛇人而去,小青又该追寻何物呢?

  “没有关系……因为,我记得。”姐姐慢慢向洞外走着,眼神中闪烁着小青不曾见过的光芒。

  “是……吗…….”小青觉得自己的声音,小得自己都几乎听不见。

  她伫在原地,静静地望着姐姐的背影。她不敢再加言语,姐姐终究,是要去找许宣的。

  (姐姐真是个笨蛋,一如既往的傻,一如既往的单纯,一如既往的温柔。也许哪一日被人骗了,恐怕也会毫不知情吧……但是……小青最喜欢这样的姐姐了。)

  “姐姐……不管你要找到天涯何处……”

  (不管你的心是否会分给小青一份。)

  “我都会陪着姐姐的。”

  (小青都会永远爱着姐姐的。)

  “姐姐会找……到的。”

  小青用力压住自己的声音,生怕姐姐听出了什么异样。她跟在小白身后,指尖轻轻拂过姐姐的长发。姐姐还是那么美丽,在小青的心中,姐姐是最重要的人啊。

  “谢谢你,小青。”

“这么多年……你愿意一直陪着我……真好。”姐姐回过头,浅浅一笑。风撩动姐姐的发梢,长发飘舞。小姐突然觉得鼻子一酸,尽管姐姐眼角的泪痕,并不是为小青而流。

  “姐姐!”

她猛地抱住姐姐。她把头靠在姐姐的颈侧,终于眼泪再也止不住,哗哗地流下。

“小……青……?”

“呜呜呜……姐姐……姐姐真是……呜……”小青的眼泪不住的流着,到了感情爆发的时候,竟然变得语无伦次起来。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呢?小青自己也不知道。

(爱情这种东西,怪矣。)

 姐姐轻轻抱住小青,用手指抚摸着小青的头。如同她们初见时,也如同在幽暗的洞穴中度过的无数个难熬的夜晚,感受着姐姐的温柔,小青的眼泪流得更多了。

 “小青……”

 “没关系,姐姐在呢。”

  阳光在大地上洒下金色的光辉,远处的湖水映着深邃的天空。山间的云雾缭绕,如同一幅泼墨画。但从泪蒙蒙的眼中看过去,一切都如雾里看花般梦幻。

 “嗯……”

 小青轻轻嗅着姐姐身上的花香,慢慢闭上了眼睛。

 “姐姐……真好。”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