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是一个做着梦喃喃小语的额角,
那儿没有曲折的泉流和冰冻的扁柏。

练笔-教堂中的决斗

  燃灼的战火烧红了帝国首都加帕尔天空中翻滚的乌云,闪耀的魔导舰主炮光芒将黑夜撕毁。炮火落在加帕尔的圣瓦西德大教堂边,霎时间教堂的彩色玻璃被震得粉碎。

  教堂里玻璃的残骸到处都是,地上三三两两横斜着士兵的尸体。屋顶上的水晶大吊灯摇晃着,在地面上投下变换的光影。灯光勉勉强强地照亮教堂中唯二站着的两个人的脸庞。

一边是一位年轻的剑十,约莫有18,9岁,他的双手各持一把弯刃,冷冷地盯着对面的人。他的人仿佛也化成了一把刀,仅仅靠锐气即可伤敌的刀!

  对面那一位身穿棕灰色的长袍,头戴兜帽。手里拿着一根暗金色的法杖。他走得很慢,却仿佛要与脚下的影子融为一体。那是一种诡异的安静感。

  炮火声,喊杀声,从加帕尔城的各处传来,但过了大教堂的窗户,就显得格外遥远。两人安静地对峙,教堂里的一切最微小声音都能在这凝固的空气中掀起巨大的波澜。

“安东,我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剑士的声音冰冷,宛如寒冰铸成的刀锋。

“我们的一切,都会在这里做个了断!”

“呵……我也一直在等你……”对面的那位法师慢慢抬起头,静静地说.

“凯文……正合我意,那就在此,终结所有的恩怨吧!”

刹那间时间仿佛静止了.

被叫做安东的法师将法杖高高举起,整个法杖光芒大作.他的口中念念有词,仿佛在唤起世界深处的力量.在这瞬间剑士凯文重踏地面,化作一道残影.

“唔!”

银色的刀光四散开来,仿佛迸射的雷霆.急挥的双刀折射出青白色的靓影,左右交叉宛如死神的镰刀.

幻刀-织影镰!

这一式来自暗杀刀法里的幻刀流,极快的刀交叉斩击,只留下变幻莫测的刀光,在瞬间压制对手并将其重创,是以快破敌的经典招式。

但对手并不慌张。法师将法杖往身前一横,他的动作并不快,但是防御的位置恰到好处。

“砰,砰!”

剑士的前两刀碰撞在法师的法杖上,顿时火花四溅。紧接着法师的法杖上的蓝光满溢开来,展开成一面蓝色的光盾。

强化术-灵魂固化盾!

盾牌上蓝色的光芒变换流动,如同液体却坚不可摧。剑士剩余的连续攻击砰砰砰砰地命中蓝色的盾牌,可是仅仅擦出了一连串的火花。他皱了皱眉头,一闪身间后撤两步,前身下压,如同饿虎扑食,蓄势待发。

“地心之火,其燃不熄——”

在剑士后撤的瞬间,安东大喝一声。蓝色的光盾顿时消融,他脚下赤红色的魔法阵霎时光芒大作。旋转的五角星和层叠的圆环向上飞起,他脚下留在地上的三角状法阵同时亮起强烈的光芒。火红色的光线从地面上的魔法阵飞起,穿过空中的法阵,汇集在他高举的法杖顶端。整个法术阵列宛如埃及的金字塔。他大声地吟唱着法术的咒文,双眼和法阵一样变得火红。

“不好!”

“化为吾枪,覆灭吾敌!”

火魔法-伊米娅尔之枪!

顿时法师周身的地面炸裂开来,地下向天空中喷射出火柱,直上的烈焰直接击穿了教堂的屋顶。剑士千钧一发之际迅速后跳,地面接连的炸裂无法跟上凯文的身法。他一直后退了十余米才止步。紧接着法师将左手伸向天空,刚刚射出的所有火柱如巨蛇般向下回转,所有的火焰光芒全聚集在法师的左手掌心,无数的烈焰熔铸成了一支金黄色的投枪。枪身跃动着赤红色的烈火,连枪周围的空气都为之扭曲。

“接招吧……”法师低沉地喝了一声,向前重重一踏。地面被一击踏出了蛛网状的裂缝,高温组成的气旋飞速地袭向剑士。那一瞬间剑士敏捷的动作出现了明显的迟缓。

下一刻,金黄色的投枪脱手而出,化作一道常人目力难以追觅的金色光芒。传说中伊米娅尔是大地之神拉姆兰德与火神亚里亚特之女,继承了父母的力量,是金属与铸造之神。她曾铸造过一把燃烧着烈焰的长枪,毁灭与终结之神妮芙莉雅为她的长枪赐予祝福,智慧与学识之神布鲁斯通为她赋予不被迷惑的双瞳。取自这个传说的法术在火系法术中有着无与伦比的破坏力和优秀的精度。中距离下剑士可谓九死一生。

枪在教堂中爆炸,火焰席卷了整个大厅,四射的碎石砸落在蜡烛和银具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整个教堂都随着爆炸疯狂的摇晃,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坠落下来,在弥散的尘烟之中摔了个粉碎,晶莹闪烁的碴子溅到法师的脚下,巨大的响声震颤着教堂,教堂附近诸多的建筑一同疯狂地共鸣。

安东望着阻隔了视线的尘土,慢慢叹了口气。

“应该……结束了吧……”

“嗬……”

他转过身去,缓缓地向教堂一侧的门走去。

大门被气流冲开了,他就这样直直地走过去,向着外面划过闪光和爆炸的夜色。

等等……

安东猛地回过头。

尘烟中……有什么东西动了!

那股飞速逼近的杀气让他背后冷汗直流。在那一瞬间烟霭都规律地动了起来,仿佛被强大的气旋牢牢吸住。

一个身影从尘烟中直线突破,所有的烟雾以他为中心旋转成了漩涡,他的双刀卷起气流,仿佛风神纳尔维伽操纵起天空的风暴。紧接着他猛地在空中旋转身体一周,自右侧将双刀同时挥出,极快的速度下刀刃不规律地震颤发出诡异的轰鸣,那是只有钝器快速挥动时才有的声音,是仿佛将空气都要粉碎的恶鬼咆哮。他凌空落下,刀刃之中折射出教堂中燃烧的火焰,如地狱的光芒,也如此刻他眼中的光芒!

鬼刀-双重罗刹斩!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