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是一个做着梦喃喃小语的额角,
那儿没有曲折的泉流和冰冻的扁柏。

【漫转文】人渣的本愿 2(上)绝无仅有 改自原作漫画


2(上)绝无仅有

安乐冈花火

  “早安,花火——”
  “早安。”我向问候我的同学轻轻点头。
  “早安,小麦——”
  “早安。”
  “啊啊,你们今天还是一起来的呢。”
  “没什么啦,就是在上学路上恰好碰到而已。”
  我轻轻地捏了捏小麦的手。
  “你们感情真好耶——”
  我对着周围的人微微一笑。
  (唉…………)
  我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是吗?
 
  我们在交往,至少表面上如此。
  但是,心里都有各自喜欢的人。

  他与我十分相似,

  “已经复原了吗?”
  “看你昨天很失落。”
  他侧过头,轻轻地问。
  “忘记了。”
  我灌了一口豆浆,对着小麦一笑。
  “嘴上这么说——”
  “其实你是在硬撑吧?”
  “嗯……这可不一定喔——”

  尤其是,性格糟糕的部分。

  (唉,真想被哥哥安慰……)
  我静静地坐在天台上,默默点着远方天空上飘飘悠悠的云彩。清风徐来,微微吹动耳边的碎发。
  他就坐在我旁边,也在望着天空默默出神,不知在想些什么。
  大概我们的心情,很多都是一样的吧?

  “哗哗————吱”
  我拧紧水龙头,踏出浴室,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晶莹的水珠悄然落下,宛如宝石闪闪发光。
  呐,有人说,月亮是夜空的眼睛,星星是她泪花滴的晶莹,这句话大概没错吧?
  哥哥…………
  “钟井老师~~”那个女人笑着接近哥哥,长发飘舞。
  “你把东西忘在教职员室里咯~~”她歪了歪头,用十分可爱的样子。
   ……………………!
  呜………………
  (可恶…………)
  (太可恶了…………)
  我抓住毛巾的手渐渐用力,狠命地在头上揉着。
  为什么……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真是,气死我了!

  “小花————”
   “诶?”一声呼唤把我拉回现实,我抬起头,刚才的一切化为黑暗的碎片,散落在心里。
  妈妈在叫我。
  “你哥哥说,现在要过来,方便吗?”
  “诶诶?!”
  “说是难得想来吃顿饭…………”
  “……应该说,他已经来了~”
  “咦!!!”
  “什么啊————”

  (呼…………)
  我趴在碗前,默默地往嘴里夹着一根又一根的面条。
  “小花最近变得越来越随和了呢。”
  带着黑框眼镜的男青年坐在我旁边,一举一动都带有一股淡淡的书生气。
  他——钟井鸣海,我的哥哥,我的邻居,也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
  “真的吗?”
  “可是在家里完全都没变化——”
  “——个性还是一样难相处——”
  “——而且又任性——”
  妈妈顺手收拾起围裙,转过头不忘一句又一句戳点着我。
  “只有你来的时候才安分——”
  “——平时一点都不……”
  “妈——妈!”
  “……你不吃了吗?”
  哥哥看着猛然从椅子上站起,转过身的我,轻轻地问着。
  “……够了,我吃饱了。”
  “好啦好啦,抱歉————”妈妈撇了撇嘴道着歉,掀起帘子慢慢走进厨房。
  饭桌前只剩下我和哥哥两人。
  “不可以剩下饭菜喔……”
  “明明就这么好吃。”
  哥哥的声音很温柔。
  微微的热感从我脸上传来。
我长舒了一口气, shanshan地坐下。
  “什么意思?难道不好吃就可以剩下吗……”
  “咦!话……话也不是这么说啦……”
  “身为老师应该说些『要对食物抱有感激之心』之类的话吧。”
  “呃…………可,可是真的很好吃啊。”
  “……这是当然的。”
  “小花的妈妈真的很会做菜啊。”
  哥哥一边吃着,一边连连赞赏。
  “哎呀,谢谢夸奖——”
  “妈……妈妈!”
  “咦——”
  妈妈从帘子后面伸出头来笑着看着我们两个,
  “今天花火也很难得过来帮忙哦。”
  “…………”
  我的脸突然又热了起来,我默默低下头,假装在认真吃饭。哥哥一边吃饭,一边说着“好吃,好吃”的话。我用筷子轻轻戳点着汤里的菜叶,心跳个不停。
  “不过,说回刚才的话题……”
  哥哥慢慢地说着,
  “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小花呢——”
  “——那种不让周围人靠近的感觉。”
  “莫名的很帅气呢。”
  “呃……抱歉!我又说了老师不应该说的话。”
  “我还是希望看到小花随和一点的呢!”
   我悄悄地咬了一下木筷子的尖端,然后抬起头,带着脸上的红潮,用力地说:
  “我最讨厌了!”
  “哼!”
 
  『好不甘心…………
  居然就为了这点小事,好像感到了安慰……』
  “不好意思,承蒙您关照了。”
  哥哥微笑着说,轻轻躬了躬身。
  “不会啦——”妈妈向笑着推着门,
  “你踏入社会后就很少过来了。”
   『明明这种心态才是,最无可救药的。』
   “以后要常来吃饭哦,我们是邻居嘛。”
   哥哥笑着挠着头。
  “哈哈,果然料理是手作的好吃啊。”

  “你不也会做菜吗。”
  夜里星星闪烁着,灯火静静投射在路面。
  “是啊,可是……”
  “我家只剩我跟老爸了,老爸又不下厨。”
  我送哥哥在路上走几步,哥哥住的房子就在旁边。
  “光吃自己做的菜也会很无聊啊……”
  哥哥推了推眼镜,抬起头看着前方。灯光,三三两两跳动在前方的城市中。
  “真想……”他轻轻地说,
  “早日结婚……”
  我低头看着前方的地面,树叶剪碎了月光,投下参差而冰冷的阴影。夜风扫过我的裙摆,像在同情,又像在嘲讽。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